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07 | 中央社

謝志忠批阻前瞻預算事後收割 江啟臣:監督制衡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志忠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過去在立院帶頭阻擋前瞻預算,選舉到了卻收割為政績。江啟臣陣營回應,監督制衡是民代的義務與責任。

台中市立委第8選區(豐原、石岡、東勢、新社、和平),民進黨提名台中市議員謝志忠迎戰尋求連任的江啟臣,謝志忠今天在服務處召開記者會批評江啟臣「平時不認真 選舉靠收割」,呼籲江啟臣好好交代清楚為什麼要帶頭阻擋前瞻預算、妨礙地方進步。

謝志忠認為,過去江啟臣要求退回前瞻計畫,甚至指控前瞻計畫是民進黨綁樁、亂灑錢,在立法院杯葛前瞻預算通過,現在選舉到了卻開始收割前瞻計畫的成果,甚至還掛起看板、派發文宣稱自己成功爭取預算,根本是在欺騙鄉親。

謝志忠強調,建設不能分黨派,爭取經費也應該以民意為依歸,不能為了反對而反對,更不能平時在立法院擋預算,選舉到了才要來收割成果、欺騙鄉親,呼籲江啟臣跟鄉親說明清楚,當初為什麼要阻擋前瞻預算,為什麼要妨礙地方進步。

立法委員江啟臣服務處發言人王昱翔對此回應,嚴格審查預算,讓預算不淪為政黨綁樁私用,可以合理分配全國各縣市各項建設,這是民代的義務與責任,沒有監督政衡就不是民主國家,就是假民主、真獨裁,他質疑這到底是民主國家還是威權國家。

王昱翔表示,建設不分藍綠,政治口水無助地方發展,前瞻基礎建設一次編列高達新台幣8400億元,這是人民納稅錢,不是民進黨的私房錢,身為立委有義務嚴格審查,要求政府把錢花在刀口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