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07 | 中央社

台東辦冰咖啡創意賽 特聘陳瑩為首屆品牌大使

推廣咖啡創新與風味,台東縣政府舉辦第1屆「冰咖啡創意大師賽」,今天決賽及頒獎,會中縣長饒慶鈴頒給民進黨籍立委陳瑩首屆「品牌大使」證書,也盼旅客藉咖啡香認識台東。

台東縣政府發布訊息表示,台東面迎太平洋海風,地理位置絕佳,十分適合島嶼型咖啡栽種,不僅是全台第3大咖啡種植區,品質也不輸世界知名咖啡。

饒慶鈴表示,縣府近年積極打造太平洋左岸台東咖啡品牌,辦理培訓課程、打造聯名商品、進行精品咖啡評鑑之外,再推出行動咖啡車,並首度辦冰咖啡創意比賽。

除了提升參加選手的咖啡技術及創意,更營造來台東享受香濃順口咖啡的氛圍,建構台東專屬的咖啡慢文化,讓咖啡成為遊客來台東必喝,帶動咖啡產業發展。

「冰咖啡創意大師賽」分為學生組與社會組,共29件作品參加初賽徵選,決賽選出各組前3名,特別設立最佳人氣獎、最佳風味獎、市場潛力獎,最大獎可獲新台幣2萬元獎金及設計款獎盃1座。

今天進行決賽,饒慶鈴揭曉成績,兩組共7人得獎,其中張甄幾乎囊括學生組所有獎項,除了金獎為張甄的「台東四季」作品,其他最佳人氣獎、最佳風味獎、市場潛力獎都是由張甄獲得;社會組則由伊塔商旅的曾潔馨獲得金獎冠軍。

縣府農業處說明,此次決賽邀請專業咖啡評鑑師擔任評審,包括台北Cafe Sole 日出印象創辦人陳志銓、台南咖啡匙經理鄭存(文三)、咖啡專欄作家吳筱翎,以及在地The GAYA Hotel經理黃冠毓,評選出具台東特色與完美傳達在地風味的創意冰咖啡品項。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