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07 | 中央社

竹縣議員籲增設高中 楊文科:六家、湖口擴校增班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歐陽霆與國民黨議員吳旭智今天質詢皆提出,竹縣高中不足,縣府應盡快自辦高中解套。縣長楊文科說,已規劃縣立六家高中、湖口高中擴校作業,並爭取國立高中增班。

新竹縣議會第20屆第2次定期會進行總質詢,吳旭智會中表示,竹縣學生人口數持續增加,竹竹苗地區推估至民國116年時將近3000名學生從國中畢業,因此目前地方對於設置高中有急迫性。

吳旭智說,竹縣有部分未有活化的文教用地,就如台大和台科大的竹北分部校地,此外在亞太美國學校原訂招生要800人,但現在實際不到300人等,仍有空間可使用,盼竹縣府能盡快提出此類土地活化的使用規劃和期程。

歐陽霆則提出,建議縣府評估亞太美國學校的合約是否可終止,若可在此處爭取新設高中,也減少興建工程時間與費用,加上再配合高中增班等措施,可解決龍年學生名額的問題。

歐陽霆說,此外針對中小學延後到校時間,盼教育局可選幾個中小學試辦,對此,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因中小學生會有上、下學接送的狀況,有不少家長希望維持原來的上課時間,才有辦法趕上班,試辦的部分如何做人力分配,仍會尊重各校決定。

新竹縣長楊文科會中說,經過數據分析,2、3年前了解到縣轄學生數成長將面臨入學困難,縣府即著手規劃縣立六家高中、湖口高中擴校作業,預計113至115年規劃六家高中可增加13班,湖口高中可增加6班,共增加19班。

楊文科說,除縣立高中擴充,縣府也積極向中央爭取國立高中增班,同時也考量實驗中學、附中、完全中學設置的可能性,目前正研議洽商中。

至於文教用地活化及亞太美國學校的合約是否可終止等問題,縣府表示,會再審視研究。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