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9 | 中央社

澳洲消防員宣傳猛男月曆 交流救災戰技戰術

澳洲消防員今天到新北消防局交流,與新北消防月曆代言人同框,宣傳猛男月曆。一行人同時參觀119勤務中心派遣作業,下午到林口文化消防分隊交流,分享救災經驗、戰技與戰術。

澳洲消防員10人,今天到市府消防局南雅分隊,彼此互贈消防猛男月曆。市府邀富邦育樂總經理陳昭如及職棒球員江少慶、李宗賢出席,以展現消防英勇活力及棒球的熱血精神。

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告訴中央社記者,與澳洲消防交流,源自於前副市長謝政達任內,前往澳洲昆士蘭訪問時的情誼。澳洲消防員於2018年首度來台參與新北消防形象月曆發表會,接續也合作拍攝、共同發行消防形象月曆。

陳崇岳說,澳洲消防猛男月曆已發行31週年,除宣傳形象,在實質交流部分,也參訪勤務中心派遣,及救災救護的戰技、戰術交流,實境展示模擬與實地演練操作。

消防局長李清安局致詞表示,消防員全年無休守護人民安全,每年結合不同的主題參與公益,今年消防形象月曆與桌曆,與棒球隊員合作,消費者可透過全家便利超商購入,扣除必要成本,所得全數捐助弱勢族群。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劉培希 (Patrick Hafenstein)致詞說,兩年半前的北迴線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中,他與妻子正好在列車上,當時他的腳扭傷、肩膀受傷,感念新北、宜蘭、花蓮的消防員都前往協助救災。

劉培希說,澳洲消防員除關心流浪動物公益捐款,還要體驗台灣的夜市與美食。很高興可與2024年新北消防形象月曆代言人共同公益宣傳。

澳洲消防員米契‧伊凡斯(Mitch Evans)接受聯訪說,第2次來台灣感受到親切的接待,很高興有機會來台灣從事慈善公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