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11 | 中央社

2023高雄城市書展開幕 陳其邁:透過閱讀接軌世界

「2023高雄城市書展」今天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開幕,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表示,今年書展以「閱讀高雄.閱讀世界」為主題,希望大家能夠透過閱讀與接軌世界,並且持續讓世界看到高雄。

「2023高雄城市書展」今天下午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開幕,陳其邁及市府文化局長王文翠等人出席,宣示為期18天的高雄城市書展活動正式啟動。

陳其邁出席表示,今年書展以「閱讀高雄.閱讀世界」為主題,希望大家能夠透過閱讀,可以接軌世界,並且持續讓世界看到高雄。也感謝在地作家的努力,和高雄青年熱忱有行動力的公共參與,都是高雄寶貴的資產。

陳其邁並表示,2005年參與高雄世界詩歌節朗讀曾貴海醫師的詩作「明日新城」,這次書展形象影片引用「明日新城」,畫面歷歷在目,很高興相隔18年高雄城市書展結合「高雄世界詩歌節」,也邀請民眾參與。

王文翠說,「2023高雄城市書展」除了與「高雄世界詩歌節」結合,此屆書展包括文學、電影、影劇創作、美食等主題,更齊聚40家獨立書店、70家出版社,匯聚百場講座及舞台展演等,希望能讓民眾感受到高雄的文化能量。

文化局表示,今年書展開幕式邀請台越混血饒舌歌手桃子A1J,及演歌雙棲的林逸欣帶來多元風格音樂。而「面白大丈夫」劇團詼諧風趣的漫才演出,帶領民眾透過喜劇貼近閱讀。百場講座陣容豐富,知名作家也將到高雄與讀者見面。

此外,財經專家夏韻芬、紀錄片及廣告導演盧建彰、職棒冠軍總教頭洪一中、連霸吳三連新聞攝影獎的紀實攝影大師謝三泰、韓國「現象級」新世代科幻小說作者金草葉等,也都將齊聚高雄城市書展。

高市圖表示,書展期間,響座劇場共4場表演,還有工作坊引領民眾接近劇場表演藝術。「2023高雄城市書展」多達百場講座現開放報名中,歡迎民眾上網報名,詳情可上高雄城市書展官網(https://2023libkrf.ksml.edu.tw/)查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