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13 | 中央社

日月潭森林冒險學校 開啟你的孩子認知與實踐的交會

人稱「小謀老師」的冒險教育專家謝智謀曾說過,戶外活動對孩子成長有很多益處,對大腦的健康發展也很重要。在活動中負責控制情緒和解決問題的前額皮質在遊戲時間被啟動,玩耍的經驗幫助大腦建立對孩子發展極為重要的神經傳導物質,使其能相互的連結,而建構創意的遊玩是對兒童發展不可或缺的要素。

日月潭森林冒險學校透過有趣、冒險、參與及互動的過程,引導孩子去發覺自己生命的狀態及發現自己與他人之間的真實互動和正確的方法,注重參與者的成長、學習及感受,過程中觀察孩子的人際互動、團隊生活、互助合作的學習以及面對問題的處理能力。

體驗不插電的學習環境有別於傳統教學方式,在日月潭的地形地貌中更為適切,從高低空繩索體驗、樹攀體驗及五感自然體驗、單車環湖挑戰(33KM)、獨處,搭配營期中角色設定之互動,在勇士、精靈與巫師等交織下,讓孩子參與及發掘譜出自己的生活品格故事。一個令人回味且充滿冒險、刺激、體驗、學習、蛻變與成長的園地。透過體驗,在認知與實踐中調和,讓孩子不僅於知識層面的獲得,更在體驗中實踐,日月潭森林冒險學校推薦給您。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