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13 | 中央社

南華大學校友陳柏清獨攬中職二軍投手2大獎 4位校友入選亞冠賽

南華大學近年來推廣棒球運動,培養體育選手不遺餘力,棒球隊成軍七年來,在各項賽事皆表現亮眼,今年不僅拿下「大專棒球聯賽亞軍」、「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第3名」以及「桃園盃全國四級棒球錦標賽大專組冠軍」之佳績,更連續六年有球員獲中華職棒球團指名,展開職棒生涯,且發展潛力備受矚目。於去(111)年獲新球團台鋼雄鷹所指名的左投陳柏清,在本季二軍表現相當出色,以3.06防禦率、63次奪三振,獲得「防禦率王」、「奪三振王」兩項個人獎,同時為台鋼奪下二軍總冠軍戰之首勝,明年也將投入一軍戰場。即將於11月16日登場的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亞冠賽),南華大學校友分別有效力於台鋼雄鷹的陳柏清、效力富邦悍將的李子強以及效力於味全龍的張政禹、林孝程等四位,獲選中華隊26人名單,期能為國爭光。

南華大學棒球隊自107年至今,共有12位球員獲職棒球團青睞,包含107年獲樂天桃猿指名的翁瑋均,目前效力於台鋼雄鷹隊;108年獲味全龍指名的郭郁政、張政禹、林孝程、黃東淯、全浩偉、蔡明憲;109年獲中信兄弟指名的曾家鋐;110年富邦悍將指名的李子強;111年獲台鋼雄鷹指名的曾品洋、陳柏青以及112年獲台鋼雄鷹指名的黃群等12位優秀的棒球菁英,其中有9位投手,該校可說是孕育職棒投手的搖籃。其中在味全龍的郭郁政與富邦悍將的李子強目前皆站穩一軍,且投出相當好的成績。在新球團台鋼雄鷹的左投陳柏清本季表現亦特別出色,且深獲肯定。

南華大學棒球隊總教練蔡仲南表示,陳柏清本身素質就很好,投球速度也很不錯,大學期間最大成長就是球速及控球,球速從133至135公里成長到142至145公里,最擅長直球,也會搭配滑球。大三時因受傷休養,大四再度回到球場,便在當年大專盃以7局僅失一分的優質先發表現令人印象深刻,每一局的控球準度及內容都非常值得稱許。蔡總特別提到,陳柏清一向秉持正向的態度認真學習且積極參與,每一次練習後都會主動留下來整理場地、維護球場環境,其個性相當有耐心與細心,心態上也較其他同學成熟,因此出賽時即使面對危機也能保持沉穩、冷靜處理,化解危機。

蔡總強調,除了幫助球員提升球技,良好的態度養成更為重要,因此,每次出賽前都會進行正念靜坐,藉以提升球員的心理素質及專注力,做好上場的準備及專心投入當下的比賽。蔡總強調,大學期間就是提供球員身心磨練的舞台,準備好就能去挑戰更高的殿堂。得知子弟兵入選亞冠賽,蔡仲南總教練也給予勉勵及祝福,期許他們要保持身體健康、爭取機會也要把握機會好好表現。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成立棒球隊培育體育選手首重品德與團隊紀律,球隊在嚴謹的管理之下,每位選手都相當自律,也非常勤於練習,成軍以來屢創佳績,並且每年都有校友進入職棒殿堂,相當不容易。非常感謝佛光山及三好體協長期以來的支持,更感謝蔡仲南總教練率領教練團辛苦指導棒球隊,才能成就棒球隊的榮耀。

目前南華大學有12位校友在職棒場上發光發熱,仍不忘師恩,有空就會回母校探視師長並向蔡仲南總教練請益,也與學弟分享交流,能保有感恩之心,讓教練團備感欣慰。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