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5 | 中央社

台大95週年校慶 上銀集團卓永財獲頒名譽博士

台灣大學今天舉行創校95年校慶大會,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卓永財期許台灣機械業能不斷精進,讓MIT(台灣製造)成為高品級的代名詞。

台灣大學今天舉行創校95年校慶慶祝大會,由校長陳文章主持,並邀請歷任校長、各地校友及各界貴賓等約千人與會,會中除了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卓永財,也表揚10名傑出校友及頒發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

陳文章致詞時表示,作為國際一流大學,台大不僅是台灣的台大,更是世界的台大,在競爭越發激烈的新時代,台大擔負的責任及社會期待也越大;在規劃2028年百歲校慶時,經過百年淬鍊如何再創新猷,也是台大人應該思考的。

台大椰林講座9月邀請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天野浩演講,陳文章指出,天野浩提到「讀書的意義在於造褔人群」,這完全契合台大的重要使命,就是培育各專業領域具創造力、領導力、執行力及利他精神的領袖人才,成為社會中堅份子,以促進人類幸福,讓世界更好為職志。

陳文章表示,台大未來將本著對教育的使命,創新教學,精進研究,追求卓越,不但要在世界的學術聲望持續攀升,超越自己,更期許在台大的下個百年達到另一個高峰。

卓永財深耕台灣機械產業30餘年,致力精密機械關鍵零組件創新發展,帶領上銀科技成為世界傳動控制產品的領導品牌,對台灣精密機械產業成長貢獻良多,今天獲頒台大名譽博士學位。

卓永財指出,上銀集團專精於精密機械與設備的傳動定位系統,是世界第2大廠,世界前3大晶圓設備廠也是上銀的重要客戶,上銀除了是世界奈米定位平台的最大製造者,更是世界晶圓機器人及系統的主要供應者。

為培育人才,卓永財表示,上銀投入新台幣2億元經費舉辦機械碩士論文獎,得獎師生可受邀到日本參觀,他認為多到先進國家參觀,有助於培養師生的思考力與想像力。

卓永財提到,他擔任工具機公會理事長時,積極促進企業對各大學能量的認識,並致力於推動產學合作;他期望台灣機械業能不斷精進升級,讓台灣像德國一樣力爭上游,使MIT(台灣製造)成為高品級的代名詞。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