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15 | 中央社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高雄辦事處開幕 深耕在地永續

全球社會迎減碳時代,高雄市近年屢獲多項永續城市相關獎項肯定,今年臺灣碳權交易所總所也正式在高雄軟體園區成立,是台灣國內具有永續與韌性的城市,而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年底於高雄設立新據點,11月11日舉辦高雄辦事處開幕茶會,期盼以此為基地落實由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提出的三零目標「零貧窮、零失業、零淨碳排放」,在地推進社會共善與減碳行動、培育ESG人才,聯手大專院校與友好單位串聯夥伴關係共創三零未來。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高雄辦事處開幕,剪綵儀式由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執行長王絹閔、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榮譽顧問林忠生、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監事長邢國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南區榮譽召集人尤茂川、長榮大學校長李詠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主任劉仁銘、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教授張宮熊及國立高雄大學副教授楊詠凱進行剪綵祝賀,象徵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高雄辦事處正式啟動。

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表示,永續社會的時代來臨,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秉持尤努斯教授賦予的四大志業以達成三零世界,始終是基金會最重視的核心目標,三零目標也與聯合國SDGs中的SDG1、SDG8、SDG13等三項指標不謀而合,基金會成立高雄辦事處,期盼以更永續、在地性的方式推廣社會型企業(Social Business)理念在台灣各地深耕。基金會執行長王絹閔提及,本會希望透過公益行動,為台灣播下更多善的種子,攜手南部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YSBC)長榮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等校,影響更多學子踏上改變社會的行列,創造善永續的循環系統。

開幕現場貴賓雲集,包括逢甲大學跨領域設計學院院長佘日新、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組長簡茂松、博雅管理教育基金會專案執行長郭碧英、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癌治療醫院院長洪朝明、基金會南區秘書長林英星教授、廖昶超董事天使等出席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高雄辦事處開幕。另外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主任王韻及眾多企業機構等也致贈花籃道賀;基金會高雄辦事處又名為尤努斯永續辦公室,基金會也特別感謝華霏國際董事長也是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天使陳珮雯贊助永續辦公室設置,尤努斯基金會將持續在地扎根、締結國際友好關係,創造更多社會影響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