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2 | 中央社

遭吳崢指家族違建長高長胖 張智倫:依法處置

民進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今天說,對比空拍圖,他的對手國民黨參選人張智倫家族違建長高、長胖,應出面說清楚。張智倫回應,後續處置一切依法辦理。

國民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張智倫日前遭媒體揭露,其家族名下位於新北市中和區有一棟空中高爾夫的違建。

吳崢今天與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洪申翰及政論名嘴李正皓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進一步披露張智倫家族被媒體披露的違建「長高還長胖」,是超大型違建。比對空拍圖,該筆建物比合法可使用範圍,長度多出6成,高度多出1倍。

吳崢說,張智倫的父親前立委張慶忠及母親新北市議員陳錦錠名下登記土地超過320筆,張智倫家族還有多少違建,呼籲張智倫一次出面講清楚,不要逃避自己家族犯下的違法事蹟。

吳崢說,根據新北市政府資料,該棟建築合法寬度為9.25公尺、長度為10.45公尺。然而根據空拍圖發現,該棟建築的長度光是頂棚就有16公尺,加上遮雨棚則有18.72公尺,等於長度多出60%,高度多出100%,不僅長高,還長胖。

吳崢表示,在享受免費容積之餘,根據空拍圖,後方的防火巷被長出來的違建擋住,阻礙防火巷的逃生導致公共危險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竊占道路是5年以下有期徒刑,都是有刑責的,面對違建影響公共安全,張智倫是不是應該出來向社會大眾致歉,並全數拆除。

洪申翰指出,國民黨提出的張智倫和汐止的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套路一模一樣」,有議員父母當靠山、都被家族推出選立委,一面享受家族政治庇蔭,又想用新生代形象為家族洗白,一樣有一堆違法亂紀事實,還想用民代職權施壓,讓新北市府包庇。

張智倫回應表示,謝謝外界的指教,關於他家人的違建,後續處置一切依法辦理。

張智倫說,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一直派出小嘍囉拚命攻擊他的家人,對自己的違建卻不敢有任何處置,賴清德若敢直球對決,應該自行拆除違建,張智倫就會拆除家人的違建。

新北市府工務局今天重申,對於有影響公共安全、公共交通、公共衛生的違建,一定會秉公處理,要求拆除,沒有特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