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3 | 中央社

台鐵司機員及清潔員互毆延誤列車 雙雙掛彩互不提告

台鐵1列普悠瑪號列車昨天因集電弓故障,換車過程竟發生司機員與列車清潔員互毆,導致列車延誤30分鐘;事後2人都說不會提告,鐵警仍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通知到案說明。

台鐵花蓮機務段長黃宗賢今天說明,這班247次普悠瑪列車原本昨晚8時30分要從花蓮開往樹林,因集電弓故障,台鐵臨時更換編組。

黃宗賢說,負責調車的50多歲劉姓司機疑因急著換車,要列車清潔人員趕快下車,可能因口氣不好,引起張姓清潔人員不滿,雙方發生口角,還扭打成一團,當時立即調派其他司機員將列車開出,列車延誤約30分鐘。

事後劉姓司機員及張姓清潔人員各自到醫院驗傷,也向警方報案。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花蓮分駐所副所長樂群今天指出,經初步訊問,2人表示不願意提出傷害告訴,針對互毆等行為,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通知到案說明。

劉姓司機員今天在家休假休養,台鐵及外包商主管上午前往司機員家中慰問。台鐵局指出,雙方都是求好心切,但都有必要檢討,內部也針對受傷人員啟動關懷。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