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4 | 中央社

頂新和德結合「2023永靖謝平安家年華」 推出低碳漫遊永靖文化之旅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今年再度融合永靖文化與永續旅遊,為歡迎全台遊客一起共襄盛舉感謝神明保佑豐收的重要傳統習俗「2023永靖謝平安家年華」,基金會於12月9、10日透過走讀和單車的2場旅行,讓遊客深入認識永靖的苗木田園特色及文化底蘊,一起低碳漫遊彰化縣永靖鄉。

「2023永靖謝平安家年華」由永靖鄉共好協會、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永安宮及成美文化園主辦;謝平安從921地震後停辦多年,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希望藉由辦理謝平安活動,讓更多人了解閩客文化內涵並帶動地方創生,自2019年起基金會開始積極恢復謝平安祭典,所以近年來彰化縣永靖鄉每到約農曆10月15日前後,永靖鄉親會開始興奮地期待謝平安活動的來臨,今年壓軸將由明華園總團至成美文化園出演的戶外盛宴《蓬萊大仙》為謝平安畫下圓滿句點。

2023低碳漫遊永靖文化之旅,邀請到致力傳承客家文化的在地文史工作者-邱美都老師導覽,第一場以單車騎乘親近百年歷史建築,欣賞老樹風姿及苗木之鄉風光,更穿梭在1888年郵驛道路上,一起尋找百年前永靖地區的生活軌跡;第二場則以走讀帶領大家一同漫步在建街210年的永靖街巷弄裡,感受客底生活樣貌,一起在永靖謝平安家庭日搓湯圓及吃平安餐,最後再體驗傳統工藝的纏花手作,透過輕鬆有趣的小旅行,帶來一場精彩紛呈的文化饗宴。

客語薪傳師邱美都老師表示,小時候對謝平安的印象很深刻,歡迎外地永靖遊子回到家鄉團圓之外,她也想透過有趣的導覽解說,和外來遊客一同探索永靖鄉的迷人之處。活動詳情及報名可查詢:https://www.beclass.com/rid=284b3c9655209dbac228。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