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7 | 中央社

力挺基層棒球 頂新和德贊助徐生明盃

第十一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首度從高雄美濃移師到彰化,為期4天賽事,將在永靖棒球場(主球場)、員林壘球場、八卦山棒球場、大肚溪棒壘球場展開,11月25日在主球場舉辦開幕典禮,來自各地的32支少棒隊、共600人參加,吸引許多民眾和球迷湧入前來朝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陸續贊助六年,今年除提供經費協助外,另安排球隊參訪成美文化園,以及體驗台灣傳統工藝「羅黏香手作課程」,讓孩子們感受彰化樸實熱情的魅力!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表示,這次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能移師彰化舉辦,對於繁榮地方及帶動棒球經濟有很大助益,要特別感謝各界協助、促成這次活動,未來也希望能有更多人一起關心各級棒球發展,一起攜手打造棒球經濟生態圈。

為落實棒球教育向下紮根,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透過捐贈球衣球具設備、交通車、營養餐食和相關棒球活動等多元方式,迄今幫助全國超過100所學校、累計逾10,000位學生受惠,這次台灣參賽隊伍中,一半以上是基金會長期關懷的學校。

高雄金潭國小是南台灣棒球強校,棒球隊選手三分之二來自弱勢家庭,教練到高、屏原鄉,甚至遠赴花東尋找優秀選手,提供免費食宿和生活照顧,校長和教練非常熱血,努力找尋資源支持球隊,棒球隊經常要外出比賽和移地訓練,還好有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捐贈交通車,讓他們打球的往返交通更安全方便。校長簡仲信今天也親自帶著感謝狀到球場表達感謝及肯定基金會的扶持。

代表台灣勇奪LLB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冠軍,勇奪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錦標賽季軍的桃園龜山國小少棒隊,今年6月在基金會安排下,特別到全台唯一人工草皮棒球場的天母球場進行特訓,最後也不負眾望拿下好成績。桃園龜山國小少棒隊目前累積第5座徐生明盃冠軍,幾乎每年都熱情報名比賽,這次也信心滿滿希望搶下第6座冠軍。

自2018年起,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與台中市棒球委員會合作,連續3年捐贈球衣球具予台中市12所基層棒球隊,其中忠孝國小是台中歷史最悠久的棒球名校,去年代表台灣出賽U12世界盃獲得銀牌為台灣爭光,基金會透過提供交通車、設備捐贈等方式長期支持台中忠孝國小和其他各校棒球隊,盼成為基層棒球重要堅定的後盾!

這場紀念棒球魔術師徐生明的比賽別具意義,不僅場上比球技,場外還融合教育文化活動,以往像是寫作文、畫紙傘、拔蘿蔔,這次更邀請了兩支韓國隊到成美文化園進行傳統技藝羅黏香手作體驗,今天第一天單場擊出兩支全壘打的朴暻載來自韓國順天南山少棒隊,他說在韓國沒有做過彩繪香包,完成後要送給朋友。第二度來台參加徐生明盃賽的順天南山國小總教練孟鎮國表示,他觀察台灣少棒的實力已經超越韓國,小球員來台不僅可交流球技,還能快樂交朋友。韓國坡州市少棒隊的總教練丁香焃說,第一次帶隊來台參賽目標設定是通過預賽,和台灣球隊進行更多學習。

挾帶著2023中職總冠軍的的超人氣,日前榮獲中職金手套個人獎味全龍二壘手李凱威也來到現場指導小球員們棒球的技巧及知識,劉時豪則被來參加比賽的母校台中大仁國小的學弟們熱情的包圍合照大喊加油直呼好驚喜。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