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2 | 中央社

秋紅谷黑天鵝寶寶剩4隻全失蹤 疑遭肉食性魚類攻擊

台中市秋紅谷公園黑天鵝家族11月喜迎6隻寶寶,成為遊客寵兒,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其中4隻黑天鵝寶寶疑遭池中肉食性魚類攻擊失蹤,而另2隻已於出生後1週受傷夭折。

台中市西屯區秋紅谷公園內的黑天鵝家族是園區亮點,吸引遊客前往造訪拍照,11月間黑天鵝家族喜迎6隻黑天鵝寶寶,看到黑天鵝爸爸媽媽帶著寶寶悠遊水中的呆萌畫面,更是吸睛。

但遊客最近發現黑天鵝家族全家悠遊水中的畫面已不見,台中市建設局指出,其中2隻黑天鵝寶寶在出生1週後,疑似在與同伴互動過程中受傷而夭折,並沒有發現有同伴吞食情況。

至於剩下的4隻黑天鵝寶寶,建設局指出,於11月30日近中午時,派駐於秋紅谷公園的黑天鵝飼育員發現4隻黑天鵝寶寶失蹤,經沿岸積極尋找,至12月1日上午仍未尋獲。

建設局表示,經民眾反映,疑似目擊到鵝寶寶被水中生物攻擊,由於先前曾於池中發現有肉食性魚類出沒,建設局立即啟動清查機制,務必將凶猛肉食性魚類及水族清除,還給秋紅谷景觀生態園區清淨的休閒環境。

對於秋紅谷公園水池中出現肉食性魚類,建設局研判應是有民眾棄養,提醒民眾如任意棄養寵物,將造成生態景觀破壞,一旦被查獲,可依台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