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04 | 中央社

2023-動滋東華!東華大學第29屆校慶運動會圓滿成功

早晨天氣陰涼散發微微寒意,卻擋不住同學滿腔的熱血,整裝備戰、蓄勢待發。第29屆運動會由跳高、跳遠、鉛球、100公尺與4x100公尺接力揭開序幕,運動員們各個摩拳擦掌,準備好一展長才!

11月15日10時開幕典禮,運動員紛紛進場,氣勢浩大,本次由體育系六位同學手持會旗進場,並由東華大學田徑隊111年全大運公開男生組400公尺、200公尺金牌選手葛吳諺明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接著由龍舟國手陳宗、游泳健將黃國倫,點燃大會高塔頂端聖火,預示著運動家精神的傳遞,祝福著賽事順利圓滿。典禮表演節目,首先是東華實幼小朋友們帶來律動表演,歌曲是「雞蛋搖滾樂」,獻給在場的所有人。今年校慶邀請「JK Fitness運動工作室」負責人羅政葦教練,為大家帶來暖身操,利用有氧的基本步伐結合拳擊動作,帶領全體師生舞動起來。

徐副校長在典禮中致詞,提及為促進學校運動風氣、體育活動蓬勃發展,將提供更多經費給予體育活動,另外也感謝體育中心師長及體育系學生的籌備。 校慶除了是慶賀學校生日,更是感謝全體師生,這一年來為東華付出心血的時刻,在全體師生祝福下,副校長帶領與會師長切生日蛋糕,祝福東華大學生日快樂。最後則以東華實幼小朋友60公尺賽跑為開幕典禮劃下句點,小朋友努力向前奔跑的模樣非常可愛,吸引不少人圍觀,為運動會增添了許多歡笑。

本次運動會競賽項目包括:幼兒運動會、拔河、跳高、跳遠、鉛球、兩人三腳、凌波乒乓、100公尺、800公尺、1500公尺、4x100公尺接力與大隊接力等12個項目,拔河比賽學生組第一名為:樂藝學程,第二名為:族文系,第三名為:光電系,教職員組第一名為:我們要禮券隊,第二名為:教職員聯隊,兩人三腳接力賽第一名為:樂藝學程,第二名為:民發系,第三名為:語傳系,凌波乒乓第一名為:民發系,第二名為:光電系,第三名為:樂藝學程。

運動會除了場上的運動表現外,更需要團隊合作與運動家精神,從大隊接力可看出端倪,有上場比賽的同學不顧一切地向前奔跑,為系上爭取好成績,沒有上場的同學也使出渾身解數在場邊加油、喝采。最受矚目的大隊接力乙組由語傳系榮獲冠軍、亞軍為樂藝學程、季軍為諮臨系。甲組冠軍為體育一,亞軍為體育三,季軍為體育二。精神總錦標第一名為樂藝學程,第二名為語傳系,第三名為自資系,恭喜獲獎的系所。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隨著比賽項目逐一結束,校慶運動會也進入尾聲,感謝所有同學熱情參與,以及體育中心和體育系同學協助。2023東華大學第29屆校慶運動會圓滿落幕,面面俱到的主辦單位、盡忠職守的工作人員、鬥志昂揚的運動員與熱情洋溢的觀眾缺一不可,願明年的校慶再相聚。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