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07 | 中央社

張榮發基金會贈送竹科實中與建中科普書籍

國際學生能力評量(PISA)近日公布全球學習素養測驗結果,台灣學生在科學、閱讀、數學皆拿下前五名,創下歷年最高名次,然而數學焦慮指數也高居全球第三。為了培養學子科普閱讀興趣,張榮發基金會贊助天下文化「科普啟航」專案,捐贈竹科實中與建中兩校相關科普書籍,希望刺激學生深度思考,增進人文科學素養。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表示:基金會長期以來關懷全台科普教育,今年除贊助桃園市科普閱讀行動專車書籍,巡迴桃園市各小學傳播科普常識外,日前也特別前往竹科實中,參加基金會的贈書閱讀發表會。

竹科實中生物科林老師表示,基金會的贈書不只讓師生得以在課堂上同步閱讀、探究和反思,更協助孩子們打開通向深奧生命科學與探索生命競爭力之門。這其中所蘊含的豐厚科學知識,彷彿是另一種心靈饗宴,讓學子見證知識的力量與偉大。

林老師也提到實中的孩子們收到這批贈書後都很高興,覺得跟平時裝在書包內的書籍真的是大不同,為他們開啟另一扇閱讀的窗戶。鍾德美除誇讚學生們在台上對AI、基因等當紅科學議題所展現出的清楚邏輯與流利口條,著實讓人印象深刻外,她也在現場與學生進行科普趣味問答,包括請大家猜一猜世界上最大的貨櫃船可以載多少個貨櫃?最後當答案揭曉是2.4萬TUE時,台下師生們皆驚呼不已。

另一所獲得贈書的建國中學邱同學則開心分享,贈書中有一本是《李開復給青年的12封信》,讓剛上高中的他學到許多人生中重要的課題,對未來的方向不再那麼的迷惘。書中的各個關鍵思維,也成為人生成長路上的指南針,引領他追尋夢想、挑戰自我。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