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8 | 中央社

救國團永康中心【中東肚皮舞】課程 勇闖中東的台灣編舞家 邵震宇

救國團永康中心【中東肚皮舞】課程 勇闖中東的台灣編舞家邵震宇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208 16:37:16)邵震宇現為阿薩德中東舞團藝術總監,2009年榮獲台灣肚皮舞第一名,為台灣首位男子冠軍。2010年開始每年到中東生活兩個月,足跡遠至埃及、伊朗、土耳其等,並於2011年體驗埃及革命,回台後開始創作當代中東舞蹈劇場,探討各類社會議題。

中東肚皮舞 (Belly Dance)最初於上古文明對大地的孺慕之情,因此這舞蹈訓練在喚起女性身體原有的節奏感與美感,尋回身體原有的面貌,重要是學習如何放鬆身體,訓練各部位的肌力,如脖子、肩膀、手臂、腹、腰、臀部、及大腿的肌力與靈活度,同時雕塑腰、臀和腹部等部位,其中又以腹部為中心,將身體分成不同區域獨立運作並組合,形成特殊柔美線條,搭配上音樂情感,展現出中東獨特韻味及奔放,配合老師編排的舞蹈,綻放前所未有的性感與迷人光彩。

初學肚皮舞、享受東方舞的魅力,除了熱情,還有不可或缺因素:音樂、服裝,少了音樂的舞蹈,容易單調而乏味;只要跟著節拍搖擺,初學者也能快速掌握要領,邀請有興趣的學友們參加全新師資【中東肚皮舞】課程。時間:1月11號至2月29號(星期四) 晚上14:00-15:00地點:臺南市救國團永康終身學習中心報名方式:1、終身學習中心線上報名網站: https://www.cyccea.org.tw/IISystem/Portal/blue/2、永康學習中心臨櫃報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