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2-08 | 中央社

台北「機退2.0」遭批取締標準亂 市府允研訂統一

北市府推動「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2.0」(機退2.0),議員趙怡翔發現實施多月缺乏統一取締標準,放任機車濫停人行道。停管處今天指出,1個月內與警方討論並研訂統一取締標準。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趙怡翔發布質詢資料表示,台北市政府推動「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2.0」政策,但缺乏統一取締標準,形同放任機車濫停人行道,且對民眾提檢舉案也置之不理。

他說,台北市曾發生機車停在人行道,警方以因不是機車退出騎樓的路段而未取締,導致影響輪椅族及推嬰兒車的民眾通行,警方事後卻以事證不足為由不舉發,他認為沒有統一取締標準。

趙怡翔指出,台北市停管處先前曾召開人行道騎樓執行討論會議,但未針對未設禁停的人行道訂定取締標準;市府推動機車退出人行道政策已約3個月,但至今仍未研擬統一取締標準,要求盡速研擬配套措施,才能保障市民行走權。

對此,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回應,6月底積極推動「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2.0」政策,自7月1日起,檢舉案大幅增加約1.5萬件,導致取締的警方負荷過重,且相關政策也容易引發民怨。

停管處表示,當時有協調相關單位訂定取締標準,以不嚴重影響行人通行、先採勸導方式為主。

停管處指出,將參考議員建議,1個月內再與警方與交通大隊研商,針對影響行人通行較嚴重地點,包含連接行穿線路徑、殘障斜坡道、公車停靠站區等人行道範圍,研訂統一取締標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