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0 | 中央社

金邊攝影節台灣展區開幕 沈昭良盼串連跨國對話

台灣今年受邀為第14屆金邊國際攝影節貴賓國,位於主題展區「朋友的未來工廠」的「台灣當代攝影展」昨晚開幕,協同策展人沈昭良指出,期待金邊國際攝影節能夠串連跨國跨域創作對話。

沈昭良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年台灣受邀成為金邊國際攝影節的主要貴賓國,一方面代表台灣的攝影藝術能量獲得國際肯定,透過類似專業場域,也是讓國際認識台灣攝影發展現況的絕佳機會。

沈昭良指出,期待金邊國際攝影節能夠串連台灣與歐洲、東南亞間在攝影創作與相關議題的交流,並展開跨國跨域對話,進一步建立長期穩定文化夥伴關係。

此次大會柯若勒(Christian Caujolle)規劃展出的台灣作品,除攝影家張照堂的黑白作品「歲月之旅」、楊順發關注海岸線景觀的「台灣水沒」等代表性作品之外,也包含沈昭良回應台灣政治歷史與社會發展歷程、現況的作品「漂流」與陳春祿將生活與文化記憶重組再現的「收藏童年」,以及李雅妍探問個人與家庭生命歷史的「擱淺的時間」,都是今年度發表的新作。

「台灣當代攝影展」昨晚開幕,出席貴賓除金邊法國文化中心主任羅德里格斯(Valentin Rodriguez)、金邊國際攝影節副總監、金邊經濟與貨幣博物館副館長、美德曼哈頓執行董事高哲雄等人,也包來自歐美、東南亞的相關創作者、策展人、出版者前來參觀。除來自台灣的展出,主辦單位同時邀請來自法國、蘇格蘭、柬埔寨攝影家的代表性作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