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2 | 中央社

金曲音樂人組團至歡歌年度盛典,透漏幕後小秘密!

金曲音樂人組團至歡歌年度盛典,透漏幕後小秘密!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212 09:00:39)歡歌一年一度的盛典活動「為歌而戰」於11/28隆重開啟,在這個高能持續40天的活動中,金曲製造團隊薛忠銘、丁曉雯、陳威全三位老師將會坐鎮直播現場,親自選拔在歡歌裡臥虎藏龍的歌手,以聯盟對決的形式,用音樂決出冠軍!

薛忠銘、丁曉雯、陳威全,這三位老師都是華語樂壇的「金曲製造機」,很多歌手藝人的經典曲目,其幕後功臣都出自他們之手。他們的履歷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丁曉雯老師,出版作品400多首,音樂專輯製作暨統籌40餘張,曾為《青蘋果樂園》、《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等膾炙人口的曲目作詞;陳威全老師,作為歌手已經發行了8張個人專輯,曾參與製作了叮噹的《我愛他》,黃美珍的《只怕想家》等知名作品;薛忠銘老師,合作過張學友、陳奕迅、張信哲、蔡依林等頂尖藝人,曾憑藉《那些年》獲得第23屆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

此次合作,三位金曲製作人老師也接受了歡歌的獨家採訪,透露了很多金曲背後的秘密和趣聞:

歡歌:製作歌曲的靈感來源是哪些?丁曉雯老師:無法靠靈感,平時就要多吸收各種音樂風格,也需要多了解歌手的方方面面,才能做出最精準的定位。陳威全老師:主要來源於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與思考。薛忠銘老師:有時是生活中的瑣碎事情混雜的複製,有時是似有若無憑空亂想....或是音符樂器彈奏時跟天氣、溫度、與自我情緒投射,總之沒有特別的設定。

歡歌:談談與您合作過的,印象最深的藝人和故事?丁曉雯老師: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次擔任製作人就遇上香港天后梅艷芳,我的心情非常忐忑,態度非常謹慎。沒想到梅艷芳是一個很有架勢卻沒有架子的天后藝人,對工作人員非常照顧非常友善。她來台灣做唱片宣傳的時候,工作完畢後都會召集工作人員一起去disco跳舞。陳威全老師:孫耀威。開始本來只是製作1-2⾸,後來成為彼此信任的⼈就製作了整張專輯。薛忠銘老師:我只記得錄製蔡依林《七十二變》專輯時看她吃晚餐所有食物均過水,保持不猶予維持體態標準,我著實佩服(因為那樣食物真的很難吃吧..)

歡歌:談談您作為製作人,發生的過的有趣故事?丁曉雯老師:有一次在錄音室錄和聲,明明只有兩位女和聲,卻聽到了三部合唱,而且是有唱歌詞的。陳威全老師:遇過歌⼿說能不能喝⼀點紅酒,我說可以,結果聲⾳啞掉,無法錄⾳。薛忠銘老師:坦白說,我們在製作音樂的過程,除了專注在音樂錄製與專心完成作品外,沒發生過什麼特別的事情,雖然聽來無聊,但是樂趣來自於努力完成音樂的瞬間鬆弛感。

歡歌:您作為製作人會跟很多明星打交道,您覺得成為一名歌手,最重要的成因是什麼?丁曉雯老師:天份與努力,再加上機遇。陳威全老師:要有企圖⼼,努⼒不放輕易放棄。薛忠銘老師:其實我是音樂工作者,為音樂與歌手服務我的專業。在我的觀察中,成為一名有高知名度的歌手,都具備了「謙和」,「自我約束力」,「從不遲到」,「配合度高」,「隨時准備好自己最佳狀態」。這些看似簡單卻鮮少人能全部做到。

更多金曲級製作人的精彩內容與幕後秘密, 請鎖定歡歌年度盛典。本次歡歌年度盛典,將由薛忠銘老師帶領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的副主任-許恆瑞、資深混音師-李心鼎一起擔任評審,在12/22-12/23之間肩負篩選評分的重任。12/29,丁曉雯、陳威全老師將會各自代表自己的聯盟,選拔具有歌星潛質的隊友。而在1月6日的歡歌年度盛典總決賽之夜,所有導師評委都將會在歡歌直播間齊聚一堂,共同見證冠軍的誕生。趕快下載歡歌APP,一起共襄盛舉吧!

歡歌APP,是匯集台灣最熱門流行歌曲的手機K歌社交軟體。AI智慧評分系統幫助你不斷優化你的歌聲,提升K歌水準。你還可以與歌友在歌房暢快合唱,開啟多人實時連麥,盡享移動KTV般的極致體驗。在音樂社群,你可以尋覓品味相投的樂友,分享對音樂,結識知新朋友。個性化的MV製作,讓你輕鬆曬出大片。豐富的音效和混音功能令你的作品錦上添花。搶唱模式,融合音樂與遊戲的雙重樂趣,讓你邊玩邊唱,交友不再寂寞。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