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2 | 中央社

陽明交大附醫2期擴建 估116年完工停機坪可急救援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第2期醫療大樓興建工程今天動土,將興建醫療大樓及教學研究大樓,預計民國116年3月完工後總床數可達862床,並在頂樓設直升機停機坪提供快速救援。

立法院長游錫(方方土)出席致詞表示,在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就苦思如何有效解決宜蘭醫療資源不均問題,直到2005年突破困境,核定規劃興建教學醫院。

游錫(方方土)指出,他卸任行政院長後,原本行政院匡列的新台幣63億元預算因故遭刪減至20億元,導致原本醫學中心層級的規劃被迫變更,導致許多宜蘭溪北地區民眾的醫療權益受到影響,令人痛心。

他表示,幸好在2016年總統蔡英文領導的政府執政後,經宜蘭各界共同努力,並獲得前行政院長林全的全力支持,終能重啟醫學中心計畫,也感謝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行政院長陳建仁積極推動與支持,期許第2期醫療大樓早日落成,為宜蘭民眾健康提供更高標準的守護。

陽明交大附設醫院院長楊純豪指出,第2期計畫將興建地上10層、地下3層的醫療大樓以及地上4層的教學研究大樓,完工後總床數將達862床,其中一般急性病床499床,特殊病床363床,手術室從原本的10間,增建至18間,加護病房床數有59床,大幅提升病患收治及急重難症照護量能。

楊純豪表示,院方也考量宜蘭特殊的地理環境,建置東台灣唯一的頂樓直升機停機坪,往後在台灣東北的咽喉重處將可突破特殊地區地理屏障,提供快速救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