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3 | 中央社

金石堂年度暢銷書榜 心理勵志書霸前3名

金石堂書店今天公布2023暢銷書排行榜,前3名分別為「內在原力」、「原子習慣」、「世界最神奇的24堂課」,心理勵志書仍廣受讀者喜愛及需要。

前10名作品僅艾瑞克「內在原力」、楊渡、管中閔「大學的脊梁」、黃山料「餘生是你晚點沒關係」等3本為台灣本土作家作品,餘為翻譯書或中國作家作品。

根據金石堂書店今天發布新聞稿,暢銷書排行榜前3名都屬心理勵志與自我成長型,顯見讀者積極思考「讓自己活得更好」,展現了蓬勃的行動能量。

排行榜亦反映年輕閱讀力崛起的現象,如日本兒童小說作家廣(山鳥)玲子的作品「神奇柑仔店」排名第10,長銷趣味歷史漫畫「如果歷史是一群喵」排名第8,台灣輕小說作家護玄「特殊傳說」排名第11,均為年輕讀者喜愛的作品。

新聞稿同時指出,作品改編成影視作品也連帶帶動原著熱銷,如日本漫畫「我推的孩子」、「咒術迴戰」;經典漫畫「名偵探柯南」、「灌籃高手」也藉由今年電影上映,激發讀者支持 。

金石堂2023年年度暢銷排行榜前10名分別為「內在原力」、「原子習慣」、「世界最神奇的24堂課」、「不便利的便利店」、「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底層邏輯」、「大學的脊梁」、「如果歷史是一群喵(11):南宋金元篇」、「餘生是你 晚點沒關係」等書。

金石堂書店2023年度暢銷作家榜前10名分別為廣(山鳥)玲子(神奇柑仔店14:炫耀餅乾的副作用」、護玄「特殊傳說Ⅲ vol.07」、肥志「如果歷史是一群喵(11):南宋金元篇」、愛瑞克「內在原力」、花於景(雷雷夥伴)「演員們:請解開故事謎底外傳」。

以及赤(土反)明、橫槍萌果「我推的孩子(01)」、黃山料「餘生是你晚點沒關係」、青山剛昌「名偵探柯南(101)」、井上雄彥「SLAM DUNK灌籃高手總集篇」、Troll、東映動畫株式會社「屁屁偵探動畫漫畫7噗噗馬爾濟斯局長對上吉娃娃局長」等作者。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