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2-15 | 中央社

通學更安心! 竹市府啟動香山高中「汀甫圳第十四支線簡易通學路計畫」

守護行人路權,讓學生更安心通學,新竹市政府今(15)日於香山高中舉辦「汀甫圳第十四支線簡易通學步道工程」開工典禮。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重視市民及學童交通安全,在此次計畫的元培街,由於過去缺乏完善的步道設計,長期影響行人安全,學生通學也不安心,期待藉由工程改善,提供學子們從三姓橋車站到香山高中一條更安全、更令人放心的通學路徑。

高市長表示,竹市推動全齡交通安全教育不遺餘力,今年在全國交通安全獲得最高榮譽「金安獎」肯定,市府也持續推動交通環境改善,努力向中央爭取「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補助,今年度提出33案申請計畫,核定共有25案(其中包含22校的改善計畫)總經費超過6.1億元,市府交通處、工務處及教育處繼續努力為市民與學童的用路安全把關,讓竹市的大小朋友都有更安全、更友善的用路環境。

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感謝市府跨局處的協助及市議員支持,計畫過程中也邀請農田水利署、台鐵等外部單位協調合作,解決香山高中周邊交通、通學問題,順利推動此計畫,幫助學生建置更好的通學環境。陳處長也特別感謝香山高中校長洪碧霜的努力與認真,學校提供孩子從自身發起的交安公民行動方案,嘗試提出並解決問題,也顯示出市府推動交通安全教育的學習成效。

洪校長表示,感謝高市長對通學步道的關心與重視,對香山高中的學生來說,元培街是每天必經的道路,但在通學途中有許多安全隱憂,因此學生們主動蒐集問題、進行問卷調查、訪談師長和田野實察,並發起「步步驚心 危獨有我」公民行動方案,市府因此有非常棒的善意回饋,學校師生都很期待這條創校68年以來第一條通學路。

教育處說明,未來將持續實際檢視轄內學區通行狀況及具體提報改善措施與計畫,努力建置學校與社區共享、安全、舒適的通學步道,落實交通整頓工作,期盼給孩子一條安全上學的路,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