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0 | 中央社

世新大學攜手故宮簽MOU 導入數位國寶開發影視、文創內容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與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今(20)日於世新大學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建立產學策略聯盟,繼已展開的8K「國寶新視界」系列影片授權合作,未來計畫以故宮數位化資源導入學校,讓師生策展、教學與內容開發創作,以古文物內涵提升文化創意能力。故宮團隊也前往世新LVS智能攝製基地(LED Virtual Stage),沉浸體驗虛擬攝製流程,期待在此整合雙方資源,開創虛實融合的影像作品。

為培育符合潮流趨勢的跨域專才,世新大學積極加強理論與實務結合的創新課程,也重視藝術文化推廣以培養學生人文素養。對於獲得故宮支持與產學合作,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滿懷感謝心情,期許促進博物館學術專業,配合大學課程、學程制度或交流活動,推動世新學生跨域學習,創造富有文化底蘊的作品,以提升國際競爭力,推廣文化、歷史及創意媒體教育方面的經驗,同時延伸世新永續經營、培育斜槓專業、產學零距離的重要發展目標。

故宮院長蕭宗煌表示,對世新的印象是具有堅韌形象的高等學府,校友遍布台灣各個產業領域,尤其是傳播業界中的翹楚,並對世新創辦人成舍我的報人精神深感敬佩。他指出,很開心能夠與世新大學展開第一步,對故宮來說,大學主掌教學研發,博物院以展示推廣為己任,簽署合作備忘錄就像搭起兩端的橋樑,期望未來在實質合作上有更多進展,也鼓勵世新師生使用故宮Open Data資料庫進行創作,成功打造的影像、文創作品,可以透過IP授權、品牌聯名等合作互相提升,也落實博物館公共化政策,讓文物從展櫃走進每個人的日常生活。

儀式上,還有世新大學副校長兼教務長賴正能、研發長許碧芳、新聞傳播學院院長阮明淑、圖文傳播學系主任尚祚恒、資訊傳播學系主任黃昭謀、廣播電視電影學系主任葉基固、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主任陳學聖,分別與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數位資訊室主任謝俊科、專門委員陳中禹、第二科科長林育生、第三科科長吳紹群,以及負責完成故宮《國寶新視界》系列影片的青銅視覺藝術導演柯子建、導演陳蓓蓓相互交流,針對學用合一、課程連結產業趨勢與8K UHD超高畫質影像拍攝、後製及儲存進行討論,並在世新智能攝製基地研討虛擬攝製技術新知,為後續產學合作締結穩固關係。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