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2-20 | 中央社

基隆360秒跨年煙火 配樂暖暖5篇章迎新年

基隆跨年煙火秀將於31日深夜12時在文化中心頂樓施放360秒、共5000發煙火,搭配歌手梁靜茹的名曲「暖暖」,共規劃5個篇章,帶給觀眾華麗的視覺饗宴。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在記者會表示,2024「I Love Keelung 愛來基隆」跨年煙火秀,以有愛城市的設計理念,並採「愛來」諧音意喻I Love基隆,煙火秀並搭配歌手梁靜茹的名曲「暖暖」配樂,規劃5個主題。

謝國樑說,首先以「有愛城市篇」拉開序幕,第2篇章則是象徵家人擁抱孩子的「親子篇」,接著是代表基隆特色的「海洋篇」和「嘉年華篇」,最後以「幸福快樂年篇」象徵新的一年到來,另也設計燈光秀和雷射秀,與夜空中的璀璨花火與音樂律動結合,帶給觀眾華麗的視覺饗宴。

謝國樑表示,市府特別企劃在國門廣場推出特選美食市集,並商請市區周邊店家延長營業時間到跨年,陽明文化藝術館也會舉辦「海與陸的相望」跨年交流夜,市府並準備基隆在地店家「香氛森林」特製精油手工皂,於活動當天晚間11時起在國門廣場發送。

謝國樑說,31日晚間9時起將透過「ANIVERSE KEELUNG漫遊者基地」頂樓上方,以裸視3D螢幕重現「最愛基隆年終演唱會」,在跨年前60秒以3D螢幕倒數畫面,加上基隆獨特優勢的港區大船鳴笛,陪伴大家熱鬧迎接2024年到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