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1 | 中央社

世新廣電系廣播組將更名 凸顯聲音創作多元性

世新大學今天表示,因應聲音數位匯流的新趨勢,致力於培育聲音媒體專才的世新廣電系廣播組,將於114學年更名為廣電系廣播與聲音設計組,凸顯聲音創作的多元性。

世新大學發布新聞稿指出,作為全台唯一完整培育聲音媒體專業人才的學系,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系廣播組擁有令人稱羨的頂尖設備、師資、課程,無數校友、在校生,甚至年年獲得廣播金鐘獎、金聲獎、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等。

由於傳播科技、聲音產業發展飛速,世新校方提到,經過多年來的課程改造,廣電系廣播組從廣播製作領域延展,開創出廣播劇、廣播節目、音樂專輯、聲音劇場、有聲書、Podcast、聲音設計、配音配樂等多元專業領域課程。

世新校方表示,因應聲音數位匯流的新趨勢,世新廣電系廣播組向教育部申請更名為廣電系廣播與聲音設計組,預計114學年實施。

為提升師生成長,世新廣電系近日舉辦工作坊,邀請在現場擬聲、聲響探索和音樂融合性有豐富經驗的「嚐劇場」團隊與師生分享交流。

世新提到,正參與「聲音劇場」畢業製作的世新廣電系廣播組學生,獲得世新產學合作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贊助支持,明年5、6月的畢製專場將在台灣戲曲中心舉行,也是「聲音劇場」首次前進國家級標準的表演廳。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