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1 | 中央社

世新大學傳播產業發展高峰論壇 深探影視挑戰與未來趨勢

為深度探討數位科技對傳播產業的影響,世新大學法律學院與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攜手合辦「2023傳播產業發展高峰論壇」,於21日盛大舉行,論壇活動包括一場專題演講及三場產學跨界對談,邀請業界權威人士分享見解,促進產官學界對話,深入探討影視產業面臨的挑戰與未來趨勢。

世新大學副校長楊盛昱開幕致詞時指出,科技的進步對影視領域帶來重大影響,包括線上影音的盜版、人工智慧生成的挑戰,以及廣告行銷方式的變革。他強調解決這些挑戰需要在深度與速度之間找到平衡,期望透過論壇影響台灣傳播界在制度和法令層面的發展。

台灣OTT協會理事長錢大衛表示,影視產業在處理著作權和盜版問題上面臨重大議題,本次活動將進行多元且深入的討論,其中第二場對談更邀請廣告專家共同探討在連網電視興起的時代,如何利用大數據找到產業策略,期望此次論壇不僅是業界對話,也能促進與學術界的交流。

專題演講主題為「我們與惡的距離—影音盜版防制的現況與實踐」,由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葉志良教授主講,深入探討台灣處理盜版問題的挑戰,呼籲透過法令修法和數位平台的協力,更好地防範盜版行為,以支持優質創作的影音內容。

隨後進行三場產學跨界對談,由衛星公會祕書長陳依玫、台北市廣告代理商同業公會理事長盧炳勳、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理事長邱繼弘等業界專家與世新法學院葉雲卿院長、林恒志教授、王玉全教授、王思原教授等學者參與,分別探討「機上盒防制侵權議題」、「2024影音行銷趨勢解密」,以及「生成式AI與著作權保護」等議題,並分享看法和經驗。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