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2 | 中央社

台灣大扶植體壇 連7年獲頒「體育推手獎」

台灣大哥大深耕體壇,長期支持國內優秀體育選手與賽事,今年體育家族選手們不僅在杭州亞運成績斐然,奪下10面獎牌,全年度在各大國際賽事中更累積奪得58面獎牌,讓世界看到台灣,積極搶進2024巴黎奧運入場券。台灣大作為選手最堅實的後盾,宣布體育家族2023年再添2位生力軍,分別是舉重新星陳冠伶、地板滾球選手劉佳昇,體育家族成員共計19位,今(22)日連續7年榮獲體育署「體育推手獎」,獲頒「贊助類金質獎」以及「贊助類長期贊助獎」雙項殊榮,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擔任頒獎人,由台灣大新媒體事業副總經理李芃君受獎,肯定台灣大長期耕耘體壇的付出。

台灣大哥大10年來戮力培育體壇選手、贊助體育賽事,今年體育家族選手在各大賽事中榮獲32金、12銀、14銅的佳績,創下歷年奪牌紀錄。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博士指出,運動與體育賽事帶給全民的感動與力量,遠遠超越勝負成績。台灣大贊助選手們接連在東京奧運、杭州亞運等國際賽事中,以能所不能的優異表現超越自我,帶給台灣社會無限感動,更讓世界看見台灣,這正是我們一直追求的正向力量精神。未來,台灣大將繼續扮演體壇的重要推手,扶持體壇新星、力挺台灣體育發展,成為選手、球隊及賽事的左膀右臂,以企業力量,號召更多人支持選手征戰世界,為台灣續創佳績。

為讓選手無後顧之憂,在各大國際賽事奮力拚搏,台灣大自2003年至今已投入逾10.9億元,贊助體育項目橫跨網球、高爾夫球、空手道、柔道、舉重、桌球、拳擊、體操、霹靂舞、地板滾球。今年體育家族選手再添舉重新星陳冠伶、地板滾球選手劉佳昇,共計19位體育家族成員。迎接「2024巴黎奧運」,台灣大體育家族的選手們,持續征戰賽事,累積國際積分,目前包括:黃金女雙詹詠然與詹皓晴、高爾夫球旅美女將徐薇淩、李旻、網球王子莊吉生、空手道小將辜雪芃與胡鑫、柔道男神楊勇緯、舉重女神郭婞淳、舉重新星陳冠伶、桌球好手林昀儒與鄭怡靜、拳擊女神黃筱雯、體操精靈丁華恬、鞍馬王子李智凱、霹靂舞Bboy孫振、桌球新星鄭樸璿、郭冠宏以及地板滾球選手劉佳昇,皆有望獲得2024奧運或帕運門票。繼2020東京奧運,台灣大體育家族選手奪下一金、一銀、一銅共三面獎牌後,期待2024巴黎奧運Open Possible能所不能,再創佳績。

在球類運動方面,台灣大長期贊助「富邦悍將棒球隊」及「臺北富邦勇士籃球隊」,舉辦豐富主題日活動,與球隊、球迷建立深厚互動橋樑;亦贊助國際級賽事,包括連續7年與TLPGA共同主辦的台巡賽年終大賽「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累計提供超過3,100萬元的總獎金,鼓舞青年體育選手在賽場上實現自我。此外,台灣大哥大連續10年贊助「臺北馬拉松」,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與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連續多年參賽,今年也與同仁一起跑上台北街道,以實際行動推廣運動風氣。

台灣大哥大以行動落實企業永續發展健康與福址願景,積極參與國內高球賽事並關注球員發展,旅美名將李旻於2018年拿下「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與其他三位選手一桿進洞,創下有史以來最多「一桿進洞」數目的世界紀錄,李旻勇於突破低潮、超越自我,與台灣大哥大Open Possible精神不謀而合,台灣大於2019年開始贊助李旻,支持李旻持續能所不能,此外,台灣大於2018年起贊助莊吉生,陪伴走過亞運奪金前的低潮;2018年起贊助高球雙姝徐薇淩、李旻於2021年首登奧運殿堂。未來,台灣大將繼續投入資源,深耕運動產業的國際競爭力,落實企業帶動運動風氣的決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