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3 | 中央社

信義誠品匯聚熱情 曾辦大江健三郎、白先勇簽書

誠品信義店熄燈倒數第2天,書迷把握機會前來感受書的溫度與回憶,誠品今天公布18年來在信義店曾舉辦的重要活動,包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知名作家白先勇等人都曾在這裡舉辦簽書會。

大江健三郎曾於2009年來台訪問,並在該年10月8日於誠品信義店舉行簽書會,大江健三郎在現場仔細回應讀者提問,展現十足親和力,諾貝爾獎得主抵台旋風在誠品信義店留下足跡。

根據誠品書店發布新聞資料,誠品信義店自2006年開幕以來,即匯集書店、畫廊、兒童書店、文具館、音樂館、文創品牌等功能,期許成為「面向世界的文化窗口」。

之後不少海外知名作家選擇以此作為發布作品的重要據點,除了大江健三郎之外,2010年還有日本藝術家蜷川實花訪台簽書會;暢銷漫畫「神之?」作家亞樹直、沖本秀訪台見面簽名會;2012年麥可.山下Michael Yamashita「與攝影大師面對面」分享會;2013年則有日本作家吉本芭娜娜「甜蜜的來生」新書發表暨美食分享會。

此外,2017年還有「被討厭的勇氣」作者岸見一郎、古賀史健訪台記者會;2023年舉辦韓國百萬暢銷作家金浩然「不便利的便利店」簽書會。

國內部分也不乏重量級作家,如2009年蔣勳「閱美聽孤獨」新書簽名會;2011年幾米「世界別為我擔心」新書發表會;2013年張大春、周華健「李白詩與流行歌」說唱對談新書分享會。

2014年一年更有齊邦媛「洄瀾:相逢巨流河」、駱以軍「小兒子」等兩場新書分享會;2016年白先勇「白先勇細說紅樓夢」講座也在這裡舉辦;2017年有張曼娟「當我提筆寫下你:你就來到我面前」新書分享會。

2019年李琴峰獲日本芥川賞,為該年文壇盛事,李琴峰也回台舉辦「日本文學與台灣文學的往還:中間風景的驚鴻一瞥」分享會;2021年則有白先勇「臺北人」50週年座談暨簽書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