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5 | 中央社

澎湖縣長就職週年 陳光復:縣政施政有感

澎湖縣長陳光復率縣府團隊今天以「幸福澎湖、效率政府」舉辦就職週年記者會,他表示,就職以來天天與時間賽跑,打拚幸福澎湖,落實「福利最好、減債最佳」施政最有感。

陳光復報告今年施政績效,其中競選期間所提出的政見,己落實90%,剩下10%未來任內持續推動兌現。

陳光復指出,澎湖稅收不多,一年地方稅只有6億餘元,但投入在嬰幼兒、中小學、大專生與長者老人等托育、敬老禮金、假牙、教育、交通等等社會福利的補助,比稅收還多,讓全民有感,今年在22縣市有感施政大調查中,獲得幸福感金獎榮耀,「永續幸福城市大大調查」,從過去12名躍升至第4名,讓全民可以看出施政有感。

陳光復表示,施政最難得是馬公菜園廢棄蚵殼山,堆置長達40年,嚴重影響市容與環 ,上任後在4個月內解決長年惡臭,讓美麗海岸再現,至於紅羅垃圾掩埋場的垃圾問題,堆積1萬2000噸垃圾,明年可全數完成打包處理,透過機械處理成燃燒棒,再交由業者回收再處理,徹底解決垃圾問題。

陳光復表示,未來包括縣府聯合辦公大樓、馬公西嶼大橋興建、設置放射腫瘤中心、南海立體停車場、污水下水道工程、馬公第一漁港休閒專用區BOT案,都將持續的推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