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5 | 中央社

鄭朝方要持續進化竹北 8部影片展現市政成果

竹北市長鄭朝方今天表示,他透過辦理電影院首映會呈現推動減法建設、早療、平權、永續政策等,展現過去1年的市政成果,未來要持續進化與優化竹北。

鄭朝方舉辦滿1年就職週年活動,以閩南語「頂真」(意指認真、謹慎)為主題,並透過電影首映會方式,呈現推動E化、減法建設、早療、平權、永續政策等8部市政影片,展現施政成果。

鄭朝方說,上任後執行發放竹北民生紓困金新台幣6000元,也推動E化政策,如線上場地租借包含集會所、活動中心等,皆可透過網路直接申借。

鄭朝方指出,建設方面執行既有公設補救計畫,改善老舊廁所及建物,為市民打造舒適衛生設施;另在「減法建設」政策上,拆除多餘公佈欄,簡化城市風貌,還路於行人。

鄭朝方說,他要持續提升人文底蘊、推動教育、平衡竹北東西區發展,以及辦理各項藝文活動中,更結合「早療先行」讓早療兒可藉由不同體驗,刺激發展,同時也規劃課程落實早療兒政見。

鄭朝方指出,在「永續概念」政策也持續推行,如設置寶特瓶、廢電池回收機,並在傳統市場設置二手袋循環箱,接續將設置智慧站牌,準確提供公共交通資訊,提升基礎建設。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