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9 | 中央社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反毒戲劇列車前進宜蘭校園 灑下反毒種子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反毒戲劇列車持續在全台巡迴,經過新北萬里國小首演後,於今(29)日移師宜蘭二城國小。因首場演出反應熱烈,為了讓更多同學欣賞到這齣反毒戲劇《穿越時空的反毒旅行者》,基金會也特別租賃遊覽車,邀請鄰近的梗枋國小及竹安國小師生們一同參與,近400名師生湧入會場,現場熱鬧滾滾。宜蘭縣政府專員黃志宏、教育處多元教育科科長林琪,以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景明皆蒞臨參加,表達對反毒議題的重視。

這齣《穿越時空的反毒旅行者》反毒戲劇,是由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特別邀請常年於偏鄉進行公益演出的水源村劇團精心籌畫演出,劇情描述清朝反毒官員林則徐成功查禁鴉片後,卻意外經歷一連串穿越時空的冒險;透過虛實交錯的人物與場景,以及生動的人物刻畫,跳脫刻板的反毒教條,用潛移默化的方式灌輸同學們正確的毒品觀念。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多元教育科科長林琪提到,反毒需要社會全體的參與,而基金會的戲劇巡迴不僅是表演,更是一項具社會教育宣導的計畫,期望類似的活動能夠擴展到更多學校或社區,以提高反毒意識,並在宜蘭建立一個更加安全、和諧的社會環境。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景明指出,基金會長期協助全台弱勢家庭,常遇到因涉及毒品而導致家庭破碎,產生社會問題的案例;尤其在校園中,學生易受周遭成人和同儕的影響,接觸毒品的風險更高。因此,基金會希望透過輕鬆生動的戲劇方式,將反毒觀念傳遞出去,提醒毒品的危害與可怕。

二城國小校長李博文則表示,校園毒品氾濫的情況日益嚴重,對學子的身體健康及家庭和諧都造成傷害,更可能影響整個國家的未來發展,也呼籲家長和社會應該與學校共同努力,提供一個健康、正向的成長環境,讓孩子們在正確的價值觀中成長茁壯。

未來,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反毒戲劇列車將繼續巡迴全台各校園,傳達正確的毒品防治觀念,期望人人都能遠離毒品,迎向健康快樂的人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