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01 | 中央社

拚生育率 北市聯醫預計3年打造婦幼專責醫院

台北市長蔣萬安喊出「讓嬰兒啼哭成交響樂」願景,市府今天宣布,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將分家,打造婦幼專責醫院,提供生育期完整一條龍照護,預計3年可完成。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替元旦寶寶舉辦慶生會,副市長林奕華致詞表示,婦幼院區原先是擁有50年歷史及經驗的醫院,曾經每年迎接破萬名新生寶寶、每4名北市嬰兒就有1名在此出生。

她指出,今天除了致贈元旦寶寶禮袋及生日蛋糕,更是宣告市府打造友善育兒環境的決心,除了提供懷孕及育兒期間的獎勵和補助,還要建設婦幼專責醫院,以高品質醫療服務及可負擔費用來照顧、支持婦幼族群。

聯合醫院總院長蕭勝煌表示,聯合醫院接下來將展開升級工程,讓婦幼院區變身為專責醫院,提供備孕、產檢、生產及產後一條龍服務,從新生兒回家後的照護,到新手爸媽關懷、媽媽哺育,形成全方位照顧體系,目標在民國115年完成轉型。

蕭勝煌說明,婦幼院區過去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暫停的月子中心,預計在4月重新開幕,並逐步加大量能至開設20床。

和平婦幼院區婦產部部長林陳立補充,未來除了有兒童專責醫師協助新手父母,也會增加約百名助產師、公衛師、個管師等人力,並強化兒童家庭責任醫師制度,期盼「龍年」出生數能成長1至2成。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