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01 | 中央社

(木通)口裕子海外首展 筆下奇幻世界登台灣

曾與GUCCI、寶可夢、迪士尼等品牌合作,日本藝術家(木通)口裕子投入插畫創作20餘年,筆下角色風格詭譎卻不失可愛,首檔海外大型個展插旗台灣,她說,很開心能實現在台灣辦展覽的夢想。

(木通)口裕子(HIGUCHI YUKO)畢業於日本多摩美術大學油畫組,1999年起以東京為中心,不定期展開個展與創作活動,2014年起陸續推出繪本「迷路的貓」、「世界上最棒的貓」、「沒人要的貓」、「開書店的貓」等,並以細膩而風格奇異的風格廣受不同品牌青睞。

(木通)口裕子自2019年起於日本各大美術館舉辦巡迴展覽「(木通)口裕子展─CIRCUS」,海外展覽首站「奇幻動物森林(木通)口裕子展」選在台灣,並將展覽主題定調為FOREST,由聯合數位文創與日本朝日新聞社主辦。

(木通)口裕子透過新聞稿表示,很開心能實現在台灣辦展覽的夢想,這次特別為台灣繪製全新的主視覺、台灣限定票圖等,也加入新的展示作品,「希望參觀者能夠喜歡這些新的元素與空間,讓即使是第一次接觸到我作品的人也能喜歡並樂在其中。」

台灣限定票圖繪製上,(木通)口裕子分享,她畫的是經常出現在她的繪本、作品中的「孩子」們或熟悉的動物們,「通常只在日本出現的他們和她們,這次穿上可愛的衣服,並說著『來吧!我要去台灣了!』」

(木通)口裕子海外展覽首站以FOREST為核心概念,透過森林傳達(木通)口裕子筆下的奇幻世界,千件以上展品包含(木通)口裕子早期創作、繪本手稿,還有(木通)口裕子過去與寶可夢、摩斯漢堡、holbein好賓水彩等品牌合作成果,其中與迪士尼角色的合作作品是首次公開展出。

「奇幻動物森林 (木通)口裕子展」即日起於中正紀念堂展出至4月7日。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