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5 | 中央社

台中市第6立委選區電視政見會 候選人言詞交鋒

台中市選委會今晚播放立委第6選區電視政見發表會,由於第6選區被視為激戰區,國民黨候選人羅廷瑋與民進黨江肇國除各自陳述政見,也在會中言詞交鋒,都說遭對方抹黑。

台中市選舉委員會今晚播放已預錄的第6選區(東區、南區、中區、西區)電視政見發表會,第6選區共有羅廷瑋(國民黨)、紀文清(無黨籍)、賀姿華(無黨籍)、江肇國(民進黨)、黃千庭(中華統一促進黨)等人參選,其中黃千庭未出席政見發表會。

首先發言的賀姿華在會中提出要修法保障配偶的權益,只要有傳聞證據,不用直接證證,就可以讓守護家庭的元配獲得補償,她還呼籲藍綠對手羅廷瑋與江肇國將市議員任期做好做滿,請選民把票投給她。

接著發言的羅廷瑋除提出顧老顧幼、顧青年等12項政見,未來當選後,65歲以上健保補助,要推廣到全國,台中做得到,中央更要做得到,下一步是擴大到6歲以下,健保費由國家支付,顧老顧幼,其實就是讓壯年世代能安心打拚,減輕壯世代的撫養壓力。

羅廷瑋還說,對手江肇國自登記參選以來總共開了5場記者會,4場在抹黑他,只有1場是發表政見,唯一的1場政見記者會還暗諷他「不是生3個就比較懂照顧」根本是抹黑控。

緊接著發言的紀文清指出,他本著自己優秀學經歷,看到北歐福利國的進步,沒有鐵窗鐵門,台灣博士碩士滿天飛,治安沒有比較好,他目前生活過得很好,看到社會現況愈來愈落後出來參選。

最後發言的江肇國,在會中逐項說明他提出的十全十美政見,並補上立委黃國書移交清冊上代辦的60多項事項,也細數過去他在擔任市議員期間完成的綠空鐵道、審計新村及綠柳川整治等建設,有這樣推動重大政策的經驗,未來再延續對舊城的發展會更有信心。

他會後則質疑對手在政見會中花大半時間批評他,實在有點誇張,如果有人在政見發表時,利用大半時間抹黑對手,只花幾分鐘講政見,顯然是對這個地方的發展沒有想法,只有對於選舉的情緒,相形之下,他被稱為政策控其來有自,因為他都在講政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