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8 | 中央社

張榮發基金會「112學年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邀請獎助學生上台獻藝、分享生命故事

張榮發基金會昨(7)日舉辦該會「112學年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有近300位學生與親友應邀出席。典禮最大亮點包括邀請獎助生上台獻藝,演出中提琴、現代舞、空手道及歌唱等。另外還有四位就讀台灣戲曲學院的獎助生,更全部帶妝粉墨登場,演出唱作俱佳的「山伯英台」歌仔戲表演獲得滿堂彩。也有就讀政大與淡大的同學上台分享生命故事,勵志的精神與生命歷程深深打動其他有著類似境遇的孩子,甚至有人聽到最後還微泛淚光,現場可以說既歡樂又感人。

張榮發基金會獎助學金已有39年的歷史,112學年度共補助全台超過百所大專與高職海校454名學生,提供金額超過二千萬元。基金會傳承張創辦人志願,自1985年成立至今,扶助兩萬名以上學生,捐贈超過五億元的獎助學金。

執行長鍾德美在致詞時,以世界圍棋棋王李世石戰勝AlphaGo勉勵現場學生,忍受挫敗,尋求翻盤是潛藏在每個人類心底的超能力,此時的磨練都會變成未來的競爭力。希望基金會的獎助學金可以讓同學求學無虞,專注課業。

演出歌仔戲的學生群會後不忘分享演出心得,他們認為身為基金會的獎助生,能在頒獎典禮上表演更具意義,同時心中也無比興奮!因為這是另一種挑戰,不只讓基金會知道自己的學習狀況,也希望不要辜負別人的幫助。同時還能讓與會者認識歌仔戲四大經典戲曲的精彩橋段,為推動傳統藝術盡一份小小心力。

就讀政大的陳同學則說,有時在學習路上感到困境重重,甚至想要放棄,感謝社會上仍有許多人的鼓勵,得以繼續追求學業。這份獎助學金不僅是經濟上的支持,更是對他堅持努力的一份鼓勵!就讀淡大的林同學也表示,有時困境也會成為向前的動力,尤其常會反思自己的初衷和目標,與家人的辛勞,甚或閱讀勵志書籍,成為自我激勵的力量。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