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1-09 | 中央社

婦援會阿嬤家特展 探索台灣家庭型態的多樣性

婦援會「你知道台灣有多元家庭的存在嗎?」特展明天開幕,婦援會指出,特展從二戰時期軍事性奴隸家庭型態延伸,探索台灣家庭型態的多樣性,盼促社會對不同家庭形式理解與尊重。

婦女救援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於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舉辦的多元家庭展覽「你知道台灣有多元家庭的存在嗎?」將於明天正式開幕。

婦援會表示,這次展覽特別關注返台的慰安婦阿嬤們,婦援會透過調查統計,整理出阿嬤們戰後與老年的多元家庭型態,有單身家庭、離婚家庭、單親家庭、同居家庭、同住家庭、隔代家庭等,每一個家庭都有其獨特的故事,而這次特展也展示台灣家戶調查中,早已有多元家庭型態的分類統計。

婦援會指出,展覽中提及的一元家庭與多元家庭的概念,能讓大眾重新思考家庭的定義,不再拘泥於傳統的一對異性戀夫妻模式,多元家庭開啟了更廣泛的視野,讓人們自由地以各種方式組成家庭,並擁有平等的法律保障和文化資源。

婦援會也提到,台灣在2019年成為亞洲第一個實行同性婚姻的國家,這也是展覽中的一個重要範疇,展覽呈現同婚家庭的真實故事,希望能進一步促進社會對於性別平等和多元愛的理解。

婦援會說,展覽現場也邀請參觀者用背景和成員磁鐵創造自己的家庭圖像,並於連儂牆上分享對多元家庭的看法,希望透過這個展覽引發對家庭多樣性的深入思考,推動社會更加開放、包容、尊重不同家庭形式的價值觀念。

「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你知道台灣有多元家庭的存在嗎?」明天起至6月30日止在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展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