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8 | 中央社

竹北廣七廣場地坪改善 增車格減少違停

竹北市公所今天表示,竹北市廣七廣場因年久失修地坪不整,為保障民眾活動安全進行改善工程,拆除既有花台,增加機車停車空間,減少違停現象。

新竹縣竹北市公所發布新聞稿指出,廣七廣場位處竹北商業區域,加上一旁設有幼兒園,往來人潮多、使用率高,但廣場附近的人行道地坪老舊,有石粒脫落及脫色情況,還有鋪面高度不足,時有機車直接騎進廣場停車的亂象。

竹北市長鄭朝方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現場還有路燈老舊照明不足、無障礙設施不符合規範等問題,因此竹北市公所辦理廣七廣場地坪改善工程,近日已竣工。

鄭朝方說,改善工程包含廣場附近人行道進行壓花地坪鋪設,同時將既有樹穴填平、花台敲除,以新增28格機車停車格,也解決機車違停亂象,並於廣場周圍增加路緣石,與道路區隔,保障通行安全,也加設景觀燈加強夜間照明。

鄭朝方指出,廣七廣場透過平整鋪面、友善停車位、夜間照明等面向改善,竣工重啟後,除保留既有溜冰廣場,也期望為市民帶來更多休憩放鬆空間。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