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0 | 中央社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暖心送愛 捐車助雲林小天使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為提供心智障礙者完善的交通安全服務,於今(20)日捐贈社團法人雲林縣小天使發展協會一輛交通車,由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景明代表贈予雲林縣小天使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為忠,雲林縣政府社會處處長林文志也受邀出席,與現場許多協會服務的家庭共同見證這個溫馨的時刻。

雲林縣小天使發展協會長期致力於照顧雲林地區身心障礙孩子,包括感覺統合訓練、樂團培訓及演出、寒暑假照顧、心心小作所等多方面的服務,協助孩子們提升社會適應能力及生活品質。然而,部分協會服務對象缺乏交通自理能力,常常面臨接送問題;此外,協會自製產品在義賣或年節配送時也需要運輸,而協會的樂團在外演出時亦有交通需求。

協會目前僅有兩輛交通車,其中一輛使用已超過16年,高故障率和維修成本上升,也帶來行車安全上的潛在風險,為了確保孩子的行車安全,迫切需要汰換老舊車輛。因此,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在得知需求後,即刻安排捐贈交通車,並協助改裝車輛尾門符合使用需求,經過檢驗合格後交付予協會,期待這台交通車能夠發揮最大功效。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處長林文志表示,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的溫馨捐贈,幫助在地的社福單位能夠服務更多的身心障礙朋友,不僅體現了對弱勢族群的關心,也展現了企業的社會責任及關懷,期盼更多社會大眾能夠關注偏鄉社福,讓善的力量溫暖社會各個角落。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景明提到,看到小天使發展協會為身心障礙孩子所做的努力,基金會很高興能夠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慈善活動,也期許這輛滿載著愛與關懷的全新交通車,能夠成為孩子們奔向未來的支持力量,幫助他們順利展開學習之路,參與融入社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