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3 | 中央社

東華大學校長徐輝明上任 盼深耕地方具國際競爭力

國立東華大學新任校長徐輝明今天上任,在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監交下,從卸任校長趙涵(捷)手中接下印信。徐輝明說,依循歷任校長努力讓東華成為深耕地方特色且具國際競爭力學府。

國立東華大學於1994年7月1日成立,即將邁入第30年;回顧創校歷程,從無到有,篳路藍縷,牟宗燦博士任籌備處主任並擔任首任校長,期間歷經黃文樞校長、吳茂昆校長及趙涵(捷)校長,打造東華成為台灣東部培育高等教育人才的綜合型大學,被譽為花東縱谷的學術殿堂。

卸任校長趙涵(捷)致詞表示,非常高興卸下責任,8年前就職時說過,每天都把校長職務當作最後1天在做,昨天雖然是任內最後1個工作日,但是一早巡視校園後,還是很盡責去巡視大學學測考場。他1994年到花蓮服務,整整30年,其中有10年在國立宜蘭大學服務,花蓮及宜蘭風土人情都一樣好。

徐輝明說,面臨嚴峻的高教競爭與挑戰,接任校長壓力不小,首要目標要讓東華大學在教學創新與學術研究上,更加卓越精進。隨著東華大學即將邁向「30而立之年」,未來將依循歷任校長的理念,秉持「學術國際化、服務在地化」的理念,讓學校成為東部培育高等教育人才的學術殿堂。

徐輝明為逢甲大學土木系學士、美國曼菲斯州立大學土木系碩博士,專任東華大學教授,兼任東華大學副校長、總務長,過去曾任宜蘭大學工學院長等職務。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