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3 | 中央社

蘇花路廊春節試辦高乘載車輛可走大客車優先道

為紓解春節蘇花路廊壅塞,公路局東區養護工程分局將於大年初四與初五,於花蓮太魯閣大橋北上約500公尺路段,首度試辦大客車優先道開放高乘載一般車輛通行。

公路局東區養護工程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春節連續假期為2月8日(小除夕)至2月14日(大年初五)共7天,預估連假前段(2/8至2/9)南下返鄉車流將在蘇花路廊陸續湧現;假期中段(2/10至2/12)預估會出現前往各大風景區的人車潮;假期後段(2/13至2/14)將以北上返回工作地旅次為主。

東區養護工程分局指出,為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增加蘇花路廊大眾運輸服務競爭力,這次連假除規劃於宜蘭蘇澳地區及花蓮崇德路段尖峰時段,實施大客車優先通行措施,也將首度於大年初四與初五,視車流情況,於花蓮太魯閣大橋北上約500公尺路段,首次試辦大客車優先道開放高乘載一般車輛通行,也就是說屆時高乘載車輛(含駕駛及乘客須乘載3人以上)可行駛內側的大客車優先道,非高乘載車輛行駛外側一般車道。

東區養護工程分局評估,若沒有試辦這項措施,於塞車時段,一般車輛行駛這500公尺路段就要花費半小時。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