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30 | 中央社

果陀音樂劇「我在詐騙公司上班」 根據時事再升級

果陀劇場音樂劇「我在詐騙公司上班」3月將加場巡演,導演蘇昱瑋表示,最新場次都會根據時事進行版本升級,加入現今最夯話題,歡迎每一名詐騙公司職員一刷再刷,一定會有奇特體驗。

「我在詐騙公司上班」劇情描述一間詐騙公司正在招募新人,老闆賴貳萬中挑選出菜鳥職員曾誠的加入,被家中債務壓垮到無法脫身的曾誠,儘管百般不願意,才發現這個人騙人的世界充斥謊言與騙術,彷彿沒有對錯是非。在女主任陳心調教之下,曾誠成為天選詐騙職人,最後看他能否戰勝詐騙,逆騙上流。

這部音樂劇改編自漫畫家謝東霖同名漫畫,節奏緊湊,歌曲記憶點很多,用輕鬆詼諧的音樂劇形式講述沉重的詐騙過程,深受年輕觀眾喜愛,就連謝東霖都自掏腰包一看再看,「如果看完覺得不好看,歡迎把我的漫畫燒掉。」整體服裝走無害粉色系,讓角色塑造更加立體豐富。

音樂劇演員包括楊奇煜飾演專門逆騙上流的詐騙公司老闆,辰亞御飾演詐騙公司的女主任,徐浩忠飾演真誠的大學畢業生,一肩扛下家裡負債,誤入歧途。王國讚飾演慣性掏空公司賺不義財的真小人,張雅筑則飾演被交往對象騙當保人依然執迷不悟的傻媽媽,幾位要角都有十足唱功,也讓演出流暢緊湊。

「我在詐騙公司上班」3月1日到3日在台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3月9日到10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3月23日到24日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