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31 | 中央社

台東縣環保局結合鹿野巴拉雅拜部落歲末年終大掃除 共清112公斤廢棄物 一起迎接好運龍龍來

「歲末年終大掃除迎接好運龍龍來」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台東縣環境保護局今(31)日結合鹿野鄉和平社區(巴拉雅拜部落)攜手鹿野河川巡守隊、文化健康站及巴拉雅拜龍舟隊一起進行社區部落年前大掃除,由環保局副局長陳炳伸帶隊,共總動員89人,清理出垃圾43公斤廢棄物,資源回收69公斤,共計112公斤,讓社區環境衛生變的更優質,準備歡喜迎接乾淨又充滿希望的龍年。

台東縣政府表示,大掃除是農曆過年前的傳統習俗,象徵掃除晦氣,迎接新年新氣象,謝謝參與此次年前大掃除活動的每一雙手,都是讓我們環境更加乾淨整潔的重要一員,同時更邀請大家一起動起來!維護社區好環境,一起迎接好運龍年。

台東縣環保局指出,參與今天年前大掃除活動的巴拉雅拜龍舟隊是一群喜愛龍舟的部落青年自組龍舟隊,曾在韓國釜山國際龍舟賽舉得金牌的好成績,這次帶領部落民眾一起將周遭環境的廢棄物與病媒蚊孳生源(如積水容器等)清淨維護,並主動清掃處所或商家門前及四周五公尺範圍的菸蒂、垃圾與檳榔渣等,就是希望能更提升環境整潔,此外整個活動採阿美族傳統儀式進行,在活動後依阿美族人傳統舉行「巴格浪」的儀式,代表任務圓滿完成的意思,共同迎接乾淨、愉快的春節假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