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02 | 中央社

南大學生會力挺全民國防 支持國軍守護家園

國立臺南大學第十六屆學生會以實際行動力挺全民國防,國立臺南大學125週年校慶特邀請海軍陸戰隊儀隊蒞校開場展演,而學生會亦邀請國軍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海軍陸戰隊、臺南市後備指揮部、陸軍八軍團三九化兵群蒞校宣揚全民國防及人才招募宣導。

南大第十六屆學生會辦理多項活動均與國軍單位攜手推廣全民國防,例如空軍第一聯隊在新生季提供摸彩品給南大新鮮人、臺南市後備指揮部於社團博覽會設攤宣導,在校慶園遊會更突破以往僅有一攤的全民國防攤位,擴增為四個攤位以及水彈槍實彈射擊體驗,學生會也特別在校慶摸彩券上設計「推展全民國防一起來」的字樣,呼籲同學支持全民國防。此外,南大學生會於寒假期間更實際觀摩後備軍人輔導中心,預計於2月辦理全民國防營區參訪活動,3月更結合學校全民國防展將規劃一系列的活動。

南大學生會會長林彥良同學表示,在擔任高雄市仁武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督導員期間推展全民國防已有十年,依目前國際情勢,全民國防的推廣更不容延宕,身為學生的我們更該力推全民國防,支持國軍守護家園,這半年來,學生會以實際行動力挺全民國防,而接下來也已規劃許多「全民國防」主題系列演講,歡迎同學及社會大眾踴躍參加。

南大陳惠萍校長表示,學校支持全民國防,也樂見學生會主動推展全民國防,學校將持續結合相關資源,推展國防安全宣導以及有意從軍學生之諮詢輔導,以強化全民國防及國家安全意識。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