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2 | 中央社

大貓熊「圓寶」首次健檢 食道潰瘍須藥物控制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寶」今年將滿4歲,園方首度安排牠接受全身麻醉健檢,結果一般理學檢查、血液學等都正常,僅牙齒需要做好保健,以及食道潰瘍得靠藥物控制。

繼「圓仔」1月完成健康檢查後,「圓寶」也在今天接受首次全身麻醉健檢。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過新聞稿表示,經麻醉科、牙科、眼科、營養與影像等相關專業人士組成的醫療顧問團隊詳細檢查,發現「圓寶」多數項目都正常。

動物園說明,在一般理學檢查、血液學、眼科及針對心臟、腹腔的超音波、電腦斷層檢查部分,都沒有發現異狀,但「圓寶」的牙齒遺傳媽媽「圓圓」同樣有琺瑯質發育不全問題,需要做好日常保健,讓保育員協助刷牙以維護口腔健康。

此外,動物園指出,因為「圓寶」在臨床上有打嗝情形,這次特別安排消化道內視鏡,發現牠的食道有點潰瘍,短期內需要藥物控制並調整食物形式。

動物園表示,整體而言,「圓寶」精神好、食慾佳,希望將來能配合保育員進行調理,成為標準的健康寶寶。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