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3 | 中央社

議員批燈節支出暴增 竹市:元宵及賞櫻預算整合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林彥甫表示,竹市今年春節燈區策展標案預算為新台幣770萬元,但得標金額暴增至950多萬元,市府不應隨意揮霍。新竹市府指出,元宵及賞櫻預算整合在一起。

林彥甫今天透過文字指出,經查閱「新竹市2024春節燈區策展暨元宵賞櫻活動規劃執行案」標案需求說明書,預算金額是770萬元,但最後得標卻暴增至950多萬元,人民辛苦納稅錢不應隨意揮霍,市府應對外說明,以昭公信。

對此,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長嚴翊琦向中央社記者表示,2022年的燈會及賞櫻活動預算約830萬元,2023年的預算約870萬元,項目包括主燈及沿著護城河設置燈飾。今年不僅多了新竹公園燈區,且位在東門城的主燈為動態璇轉設計。

嚴翊琦指出,今年燈節規劃預算原先為770萬元,後因過年期間適逢2月新竹公園櫻花季,考量活動視覺整體性,將元宵及賞櫻活動的180萬元預算整合在一起,燈節總經費因而達950多萬元,無不合理之處。

另外,新竹市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新竹市燈會今晚點燈,包括位在東門城的主燈「福氣龍好」,還有坐落於市區護城河沿岸、以7色彩虹為概念打造的輔燈都點亮,陪伴新竹市民一起度過農曆新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