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5 | 中央社

中市唯一時力議員吳佩芸退黨 民眾黨想拉攏

時代力量在台中市唯一的市議員吳佩芸昨天宣布退黨,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今天表示,希望透過黨籍立委黃國昌拉攏吳佩芸入黨。吳佩芸則說,謝謝大家的善意,目前以無黨籍身分專心努力市政。

吳佩芸昨晚透過臉書發布退黨聲明,她說,已將時代力量放棄黨籍聲明書寄出,此刻起,她會以無黨籍的身分,繼續在改革道路上努力。

吳佩芸還說,素人參政迄今,仍覺得這條路是艱難的。但覺得很幸運、也很感謝的是,她曾有機會與一群堅持著進步改革、公平正義的夥伴,一起努力過,「謝謝有你們,才有現在的我」。

吳佩芸的退黨聲明備受地方政壇關切,本身也是台中市議員的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表示,他昨晚就在第一時間向黨中央報告,並建議由曾是時力立委的黃國昌與吳佩芸連繫,希望能拉攏吳佩芸加入民眾黨,因為吳佩芸也符合民眾黨年輕的形象。

江和樹認為,民眾黨目前在市議會除他之外,還有陳清龍共2席議員,如果吳佩芸能加入,3席議員就能成立黨團,而且民眾黨在南屯區沒有議員席次,下一屆也會提名吳佩芸繼續參選議員,但一切還是要尊重吳佩芸的人生規劃。

至於藍綠2黨方面,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總召蕭隆澤說,已報告黨部知曉,此事必須慎重處理,由黨團成員一起討論。國民黨議員李中則認為,過去時力的屬性較接近綠營,吳佩芸應該不會考慮加入藍營。

是否考慮加入其他政黨,吳佩芸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未思考這個問題,將以無黨籍身分專心努力市政,謝謝大家的善意。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