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5 | 中央社

許淑華控違法點交東岸商場 基市:履行契約條款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指控基隆市政府違法動用警方,在法院尚未裁決前,強制點交東岸商場。基隆市府表示,交通處2月1日收回土地、建物及相關設備,只是履行契約條款。

出生基隆市的許淑華今天在臉書表示,東岸商場過去曾是長年有治安問題的停車場,經過NET投入近新台幣3億改建後,才成為如今基隆人可以安心消費,全家出遊的東岸商場。

許淑華說,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Gogoro、染疫津貼1萬元通通跳票,現在更不惜違法動用警方,在法院尚未裁決情況下,強制點交東岸商場,「謝市長,基隆市府並不是法院,為何可以在產權尚有爭議時,帶頭違法點交,基隆市府也不是謝市長的私產,為何強制介入私人商業利益糾紛」。

此外,許淑華表示,為何基隆市府在經營商場的招商條約中,要求廠商支付2000萬元輿情費用,這些問題都是謝國樑必須主動向基隆市民說清楚講明白,如果真的是依法行政,為何不向大眾公開說明,為何封鎖加刪除有意見的基隆小市民。

基隆市政府交通處長王圳宏表示,市府於1月27日在東岸商場各處張貼「營運權利範圍及新營運業者」公告,但遭不明人士撕毀公文書,而原契約於1月31日屆至,交通處於2月1日收回土地、建築物及相關設備(施),只是履行契約條款,契約對造大日公司若有疑義,可以向市政府主張。

至於2000萬元輿情費用,王圳宏指出,依契約應正名為「提升服務品質經費」,用於硬體、水霧設施與議員、里長建議設施等,早在民國104年度就已有納入契約,由廠商編列再由市府謹慎審查,有往例可查證。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表示,謝國樑個人臉書湧入大量不明身分帳號,甚至用機器人重複洗版非理性謾罵,因此暫時限制留言,僅提供固定粉絲留言。

大日公司取得東岸停車場營運權後,隨即與主富服裝公司(NET)簽訂近10年租賃契約,將1樓和2樓交由NET營運,由於大日公司未獲得續約,市府經評選後,2月1日起由微風集團進駐,基隆市府和NET各執一詞,都認為擁有建物產權,NET指控市府「夜襲」強行接管,提告謝國樑等人涉犯強盜等罪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