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6 | 中央社

正式宣告進攻「麵食的大藍海」 快閃吳寶春麥方店大推「hakka哈客包」

為推廣客庄特色產業,客家委員會5日於吳寶春自己做-臺北遠百信義A13店辦理「hakka哈客包」快閃店長記者會,由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及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共下擔任快閃店長及最強推銷員,推廣融合客家在地品牌產業的「極致桶柑吐司」、「內山苦茶油番茄佛卡夏」、「內山桔醬螺仔胖(螺仔麵包)」、「豆乳薄餅」、「豆蒜包」等5款客家風味麵包(hakka哈客包),楊主委希望藉由重新打造傳統客家名品與現代生活場景結合的方式,讓大眾在日常生活就能用「舌尖接觸客家文化」。

楊主委表示,「飲食就是文化,文化就是生活方式」,臺灣經歷不同時期的統治,從米食文化漸漸走向「麵食」文化,小麥製成的食品逐漸成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角色,也因此,客委會除了為重新打造傳統客家美食,積極推廣八大客庄產業品牌,分別是內山苦茶油、酸柑茶、桶柑餅、內山桔醬、公館福菜、貓裏紅茶、內埔釀匠及竹田醬油,此次特別攜手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進行品牌異業結盟,正式進攻「麵食的大藍海」,即希望借重知名品牌的創意與經驗,藉由推廣地方特色品牌,帶動地方經濟發展,提升客庄產業能量。

吳寶春師傅則分享,很高興能夠有機會運用富有客庄文化的特產元素來創作麵包,透過麵包重新詮釋客家美食文化,將代表過去客家傳統的美味,先人留下的智慧,發揮到淋漓盡致。過去倡導用義大利、日本的橘子來製作麵包,今天想邀請大家來吃看看用客家桶柑製成的麵包會是什麼風味,相信可以驚艷大家的味蕾,也讓臺灣在地不同的美食文化特色,可以透過麵包,得以讓大家重新認識。

本次客委會與吳寶春麥方店合作的「hakka哈客包」,即日起於吳寶春麥方店全臺10家門市販售,接下來,還有尚未公開販售的「巧克力桶柑酥」會直接設定成常態商品,也請大家拭目以待。歡迎消費者前往選購,品嘗來自客庄的自然風味。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