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6 | 中央社

韓國又松大學「中華文化和華語教學海外研修團」到佛光大學訪問交流

佛光大學人文學院歷史學系於1月29日開始,熱烈歡迎韓國又松大學教養學院蒞臨佛光大學,由金孝真教授率領的15位學生組成的「中華文化和華語教學海外研修團」,進行為期7天的研修觀摩與學術交流。此次活動為雙方提供了一個互相學習、交流的平台,共同培養對中華文化研究與創新的熱忱。

課程首日,由佛光大學人文學院院長蕭麗華與趙太順主任熱情歡迎來自韓國的學子。在中、韓雙語的情境下,學生們展開輕鬆活潑的交流,毫無語言障礙。蕭院長特別為韓國學生準備了豐富的中華文化體驗,包括中文詩歌吟唱教學、書寫春聯、親手包餃子等手作活動,深度體驗臺灣過年文化。同時,歷史系與中文系的同學也為他們安排了製作糖葫蘆的餘興節目。

課程也安排學生們到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親手繪製布袋戲偶,透過操作戲偶,深入了解布袋戲的獨特魅力。而傍晚則在羅東夜市品味臺灣夜市文化,豐富的美食和小吃令學生留下深刻印象。課程除了華語教學外,還融入了傳統中醫的養生介紹以及臺灣數位人文工作坊,彰顯古典觀念與現代科技的融合。課程的尾聲,研修團前往臺北參觀國立故宮博物院,欣賞珍藏文物,並在臺大中文系進行當代華語詩歌研修。

結業典禮上,由中文代表致詞的韓國學生表示,首次造訪臺灣,深感收穫豐富,讚嘆佛光大學校園之美,並以「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表達感激之情,誠摯邀請佛大師生日後至韓國訪問。整個典禮在蕭院長親自為每位同學頒發結業證書的溫馨氣氛下完滿結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